您的位置: 华杰艺术网> 理论园地
致辞
 http://www.gmw.cn 2016-02-23 10:44:54 来源:华杰艺术网 [字体: ] [打印]

蔡豪杰先生又一次出版他的个人画册,在此我谨表示衷心的祝贺!出版个人画册,意味着他近些年又创作了许多新作,可供社会各界朋友和画坛同道欣赏,画册中也收入他多年来积累起来的代表作品和他活跃而宽广的社会活动资料,这对于大家全面了解蔡先生的艺术人生,认识他在个人事业、社会交往和艺术创造上的多方面才华颇有裨益。

多年来,蔡豪杰先生活跃于祖国内地和香港,在推动自己的事业发展的同时热心艺术公益事务,与祖国内地美术界、文艺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交友广泛,积极参加多种文化艺术活动,既以一位艺术活动家的身份参与各种艺术的盛会,也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绘画的理想,虽无专门时间研摹,但因所见甚多,所识甚广,形成了自己良好的艺术感觉,再加上于工作之余抓紧时间,努力创作,在人物风情、自然风景和花卉静物等方面都有涉猎,经过积累,汇成了可观的艺术成果。

蔡豪杰先生画如其人,在作品中体现了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以抒放自己的情怀为艺术的目的,对所画的景物细心摹写,丝丝入扣,主要运用鲜亮明快的色泽和抒情的笔调表现自然世界的生机。在他的海景创作和以鱼类为题材的作品中,尤其可见他独特的感受,例如他的海景,重在表现大海汹涌的波涛,表达弄潮儿的拼搏精神,在某种程度上折射出他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探索奋斗的体会;在以锦鲤为题材的油画中,他画出了游弋在澄澈水中锦鲤自由的身影,色彩的变化十分细微,造型拥有自己的风格,传达出雅俗共赏的诗情画意。

以画抒怀,以画会友,祝蔡豪杰先生在不断追求艺术更高境界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丰收成果。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范迪安 2015年8月

 

[责任编辑: 陈湛 ]
概况 | 关于华杰艺术网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 朝阳区 京顺路 香江北路1号 香江花园 T809 邮编100103 京ICP备09109312号-25 华杰艺术网版权所有